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

净化空气植物(三)

散尾葵绿色的棕榈叶对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净化作用,可以去除二甲苯,甲苯,甲醛。

散尾葵每天可以蒸发一升水,是最好的天然"增湿器"。经常给植物喷水不仅可以使其保持葱绿还能清洁叶面的气孔。

它是喜欢阳光植物,需充足阳光 养护;要保持盆土湿润,经常施肥。


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。 并能有效吸收吸烟产生的烟雾。 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,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质,并将之转化为无害的糖份与氨基酸。

常春藤最美丽之处在于它长长的枝叶,色彩丰富的常春藤尤其喜欢阳光下展示它们的颜色。 它是中性植物,适合种植在半荫处。保持盆土湿润,有规律的施肥就可以了。

银皇后以它独特的空气净化能力著称: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越高,它越能发挥其净化能力!因此它非常适合通风条件不佳的阴暗房间。

这种有着灰白的叶子的植物喜欢生活在恒温环境中。假如用温水浇灌,它可以生存较长时间

鸭脚木给吸烟家庭带来新鲜的空气。叶片可以从烟雾弥漫的空气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,并通过光合作用将它转换为无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质。它每小时也能把甲醛浓度降低大约9毫克。

鸭脚木,可挖掘树桩上苗盆栽,放置在遮荫通风处,正常幼苗迅速生长。为适应盆景造型,要合理修剪、疏芽,才能展露秀美特色。

鸭脚木是耐荫常绿的植物,要光照但忌直射的阳光。盆栽应以透气排水性的砂和池土混合的砂质壤士。浇水要适量,才能保证正常生长。

千年木的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、甲苯、三氯乙烯、苯和甲醛,并将它分解为无毒物质。在抑制有害物质方面其他植物很难与千年木相提并论。

千年木以它富有魅力的外形,对办公室昏暗干燥的环境适应,只要对它稍加关心,它就能长时间生长,并带来优质的空气。它为中性植物,适合种植在半荫处。保养方面,保持盆土湿润,经常施肥。


发财树释放氧气,吸收二氧化碳;适生于温暖湿润及通风良好的环境,喜阳也耐阴、管理养护方便。

发财树又称马拉巴栗,是当前世界上十分流行、大家又十分宠爱的室内观叶植物。盆栽发财树宜采用浅植,使膨大的根部显露。树干可用细绳拴缚成型,叶片保持层次有序或三枝杆瓣结成奇特的造型。

发财树对光照要求不严,无论在强光或弱光的室内都能较好的适应;但全日照能使其叶节短、株型紧凑、丰满,特别是对其主要观赏部位,膨大的干基有增粗的作用。栽植的小苗放置荫棚下,不要太荫,否则容易长成又细又高的植助。

发财树的放置地点不要突然改变,要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,特别是从阴处向阳处转移。如突然把植株置于强光下,会使叶片灼伤、焦边,影响叶片的美观。发财树平时应保持盆土湿润为宜。